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唱頌的價值-1Chanting


  乳癌開刀後的葉姐,還是不離其客氣的本性,應是不顯虛弱的招呼著 France與我.
六十幾歲的她,骨子纖瘦,也有著精彩的生命故事.
她坦然面對罹癌事件,還給了我們看那四十幾公分長的蜈蚣疤痕.我雖佩服現代醫療科技的進步,但也不忍女性為了乳房、子宮 如此受苦。

一席不算短的女性談話後,從談話中我約可敏銳的嗅出她在醫院及目前家中並無法得到好的休息.
我能為她做什麼?
生命中的祝福就在於相信,當妳相信你能給出祝福時,不論用任何形式表達的 皆是祝福。
我為她做了唱頌 及全身式的放鬆休息。

用平穩寧靜的聲音音波,中和了環靜中那焦慮,躍動不安的波頻。
曾是那一次次在鬼門關拉距,奮戰的我,很能體會那對身體得以平安、健康的呼求。


能使罹病者能進入深度休息的靜養是復原的關鍵,而能使罹病者安靜下來是前題。.
照顧到呼吸 能使人完全的安靜下來。

尚無自信能調勻呼吸者,接受一個有經驗者的引導與帶領者是容易的。


France 是虔誠的基督徒, 進入深深虔誠時即是祈禱, 在最後一首曲子,我唱誦 基督徒讚美主得勝之「哈雷路亞」讓我們最深虔敬的祝福化為最大的支持力量。
結束後 看見葉姐意識進入很深沉的休息狀態,在她耳後我輕輕道別,她眼睛仍緊閉,口裡喃喃道語「太感恩,太舒服了!」


對於眼前這為朋友,能做到的只是,去營造她環境中最大的善~~~平靜的震波,
使她進入深度休息。


Benice                     22,oct.,20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