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狗屁Fart


艾力克(兒誠)上新學校了!
我挑了他從小愛看的偵探小說, 
及一 本塗鴉筆觸很像他自己的英文日誌書,
慶賀他到新學校開張大吉.
捨不得買新書來看的我,翻閱了這書幾頁.
頁頁跟我兒及我一樣逗趣
翻到這頁及頁有"poop"的,我馬上拍照...
                           

屁這字,原來就叫"fart",
好耶! 趕快輸入那小不嚨咚的"狗"腦.
如果大家要問我一個"火"呀!"雨"的主題,怎麼口水那麼多,婆婆媽媽的真囉唆!

那我得告訴你,那是其來有自的:
話說,從孩子出生,我就不甘寂寞的吵他們
從誠還不會講話時,我就學狗叫.貓叫.公雞叫.馬 呀.豬.牛.羊...來叫他起床
(一度還到科博館去學恐龍叫)
                           


                       
    等他開口說話(他還真慢講話),我就迫不及待的整天呱呱的想跟他溝通

於是娃兒起我就為他们(Eric誠+Jeffrey弘)講故事
一講就是十來年

兩個兒支持我為他们講故事的方式大不相同,
睡前的十五分鐘是我擁他兄弟倆在懷裡約定的說故事時間
每當 故事開講,
三兩下Jeffrey弘,不用幾分鐘,他就甜甜的進入夢鄉(真捧場!)
而誠呢?也很捧場,;ㄤ ㄎㄡ !ㄤ ㄎㄡ!(once more),
再一個.再一個的要求講個不停.
(半小時過了,眼珠子咕嚕咕嚕轉仍有神的想再聽)


弘從娃兒就對"吃"超有興緻.
一回講到一個"菜肉餛飩湯"的故事:吃餛飩的人頭一低,帽子栽進了餛飩湯中,
兩回,吃餛飩的人乾脆對著帽子

嗆著說"你吃! 你吃!就你吃!.........
當我提高聲調說時,弘就笑得合不朧嘴              
                           
(而這個故事從弘娃兒爬時到小學,常常想到就要我再講一次,前後不下五十回)
每想到弘常聽不到故事結局,就睡著,
那乾脆有趣的,提高嗓音讓他笑笑,快快樂樂的進入夢鄉.

話說一天,分享給兩兄弟:清大學士紀曉嵐的"幽默"時,
慈禧太后出了個上聯:好花不紅,紅花不開,.....怎麼著
(我忘詞了,反正是文謅謅的花...)要宮中大臣们對個對子.

沒想到紀曉嵐對了個:
"響屁不臭;臭屁不響;連環屁又臭又響".

 可想當然,我的弘一定的又笑翻了天(弘笑聲如雷震耳).
每當為娘的我說個話,發表個高見,

兩兄弟最常回我"屁啦"(其實是表達很不屑的意思).
而長大的兩兄弟也常不雅的互相屁來屁去.

也因此狗屁我要發就想要發個"連環".



Benice   4,Sep.,20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g9eZxpV3VA&feature=related(影音)

 note:想起孩子聯考前,學校黑板上寫著倒數幾天的標語,我怕誠太緊張,特地晚自習前去給他加油
        沒想到,老師居然告訴我:"我们班一點緊張的氣氛也沒,因為有個專門耍寶的孩子逗大家呢!
   (她手指著我兒),回程的路上,我心想著:耍寶也會遺傳嗎?
   "耍憨","耍白癡"是兩兒最常給我的白眼    (雖然我很難過)
    (而有時瑜珈課,學生也"今天又被耍了"的甜甜的笑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