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Special church-Bamboo organ



全世界最老的管風琴.

教堂 1792年造 ,1795 年完成


石造莊嚴的教堂.







901 根竹製作共鳴管的管風琴'
1816 年造,  1824年完成.




很可惜
我相機在前一晚,韓國學生為我歡送離開Alabang city 時摔壞了.
借用別人相機,大部份的相片都無法對焦.




大塊石造的氣氛,很不一樣.
教堂內的一石樓梯.feel 很好(相照不好).


教堂邊石造的展覽館.



展出歷史文物,有解說員.


有模擬的竹管風琴供彈奏.



菲律賓人很一致嗎?   任何地方都有 Rezal Monument.


poster.
 


 




Las pinas city 並非在 Metro Manila 內
交通:可由機場搭接駁車(20P),或搭MRT 到LRT ,MRT最南站Baclaran
   再搭jeepney 到 Las pinas  BAYAN (20P內--半個多小時)
   (Alabang city 可由 SM South mall 搭往Kabihanan)


車程很長,一上車就給司機兩顆橘子,司機就請我坐駕駛坐旁,保證到達目的地.


車程長,車況差,戴上口罩防污染.
Jeepney 原來有一很大的照後鏡,難怪司機對後面乘客一目了然.

純樸小城鎮,以竹風琴教堂聞名,沿路看到許多商家裝潢.招牌都使用竹子,
傢俱行也賣竹製傢俱,很有趣.(但絕對沒有竹筷子).



教堂週邊很西班牙,直覺可找到當地小吃,巷子拐個彎就找到了.



吃碗燉粥(配料自加),兩小塊豆腐當點心.
一碗粥,哪吃得飽??位子上的大男人或青年人就真的吃一碗.
(害我不敢叫第二碗,(我想吃四碗)).

我靜靜看著,想著:他们怎能滿足這樣的生活...

Benice 19,March,2011


P.s. 人我現在台灣!
  旅行,服務或教學,到的地方網路不一定通暢或有網路.
        養成隨時放下,不役於物.


       有空時,就隨筆記錄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