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UP大學



UP ---Philippines university 菲律賓大學.




1905 年設立的菲律賓第一所公立大學,地位相當於台灣的台大.



校徽的榮耀代表菲律賓的知識高峰--歷代總統和政治家都出自這所大學,校門銅像仍是黎薩.



這只是位於奎松市的校區的Dillman分部,有法學,工學,音樂,建築等系.
(在馬尼拉還有醫學院,Bisaya 水產學院...)




這分部就有493 平方公里(一百多個東京巨蛋)的廣大佔地.

公車(jeepney)是開在校園走的.



我只為了找這我父親來過的地方,校門口有學生告訴我證實這是學校的
一個塔,就在學校入口拐個彎,我就走了半個多小時.


百多年不變的建物,看了好玩.



這所一流大學,大學四年,一學期要修18個學分(好少)
一學分只需菲幣 peso 300 
一學期學費只需菲幣 peso 12000

人们仍喜歡花大把銀子到西方國家洗碗盤遊學,
也不太考慮這師資也一流的第三世界國家.



Benice    6,April,2011

交通:交通:MRT Quezon 12 Piso>Jeepny toQMC (Quezon memorial Circle) 7P
>>Jeepny to UP(Philippines university) 15P  .(兩段Jeepny )



note:(在馬尼拉十天中的第八天,從出生住址,一直找到這附近,
那時我一直深信我的出生家就在這所大學附近,天黑了,仍沒找著)
(不過線索還是來自這大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