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UST 大學


UST- 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 聖托馬斯•亞奎那大學.


亞洲最古老的大學,全世界第三老的大學(另外兩所在羅馬).
        

校門石牌上寫著學校成立於1611 年, 今年慶祝四百年校慶.


大學生搭建舞台準備校慶,而我很幸運這個時間來訪,感受到學校的活動.
若不是為找我出生的家,我也不會來這古老的大學.
(我家的住址終於知道是與這所大學同名,且在這大學附近)

這古老建築在校園的全貌.
屋頂上有許多雕像(聖托馬斯•亞奎納的故事)

大門的羅馬拱門--看得出四百年的歷史.


校門拱門旁有兩個對稱的老噴水池.

這個崇尚自然的『天使博士』-聖托馬斯•亞奎納.
~自然能留存~.

少不了黎薩的銅像,
不,應該是聖托馬斯•亞奎那的銅像!

古老的石獅護衛(希臘羅馬頓樣)?

學校其他的建築,也很古老,但仍很有精神.
(注意看,菲律賓的天空!)

在台灣建築鑑定中視RC建物只有六十年壽命,
那這古老建材的建物怎還屹立不搖?!

這裝飾柱有何意義,不知,倒是這年代久遠的建物只有這一小根明管,
(又位於地震帶國家)可見維修做得不錯.


這另外的學校建物也有近三百年,(清水模)


學校較新的建築.
這裡的大學生有什麼不一樣嗎?
考入這所學校成績優秀的學生,學校都希望他們能攻讀"護理",
學校邊就有附設醫院供學生實習.(菲律賓聞名於護理教育)

Santo Tomas大學 ,一學期學費約peso 8000.
私立,在全菲律賓排名第四大學.



圍牆也很簡單,
簡單恆久遠.


Benice      8,April,2011

Note:
***

托馬斯•阿奎納在神學論中提出三位(聖父、聖子、聖靈)一體概念。
與道家:天、地、人。
佛家:佛、法、憎。
Bhagavad Gita薄伽梵歌:觀者、被觀者與觀。
Ashitavakrad Gita阿虛塔瓦卡拉梵歌:神、Guru與自性。
Patanjali 瑜珈經中: 意識、感官的對象與所使用的感官。
......
講的是真理的一體兩面.




與我所見和受到的啟示相比,我過去所寫的一切猶如草芥。」
托馬斯•阿奎納認為他所受到的神的啟示遠遠不只他所寫的神學論那些,
狗咪與之同感!!!

沒有任何智慧是可以不經由感覺而獲得的——Santo Tomas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_iYUrHDKpo (影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