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母親節-明白瑜珈


說明白!
我曾沒好氣的對著母親的追問回答:「我沒有兩個肺」!

這麼簡短的答案,母親當時可能不明究理,滿頭霧水,
現在母親節回想起來,我還是應該要說個明白。

我的專長其實不是教呼吸與瑜珈。
我真正的專長是洗馬桶與修洗電風扇。
洗馬桶呢,日久,團體裡大概時有所聞。
至於修洗電風扇呢? 只有與我同住的家人清楚!

愛修電風扇: 一 則是代母職ps1**
二則是 我從小體質就很燥熱。
那個洗完澡、全身塗滿白白痱子膏、痱子粉,
削最短薄頭髮 、穿最短短褲在鄰里間么喝玩耍的小男生就是我。

裙子是我的寶貝也是我的纍贅,短到連膝上的長度對我來說都是妨礙散熱的異物。
記憶中:上高中讀男校前,裙子是我的擺飾品:只是早上升旗的飾品,
升旗完,我就立刻解下來。
但在家裡,放學書包一丟, 我就會走到電風扇前穿上群子;
再同時將裙子套進電風扇;鬆開裙扣、打開電扇 ;


那時,所有的風就會從群擺貫穿至制服,
再從制服的領口、袖口吹揚了我的輕薄短髮及燥熱的四肢、、、
(哇! 光想到就很涼)(這是我裙子寶貝的地方)
(聰明的中醫看到這裡 。大概就會開始論斷:
難怪我那麼小就有風溼免疫的問題-身體無法排除寒氣)。
不!不 !不! 聽我把話說完!
也因此我少不了電扇。更不能忍受電扇壞個幾天,於是小學畢業後的夏天
我就開始擦擦摸摸的與修理電扇結下不解之緣。
有過敏孩的認真媽媽,常被"塵蹣”搞得神經兮兮的。
而我就是那個神經媽媽。

從我幾十年洗電風扇的歷史經驗來看:
台灣的空氣品質是加加倍倍數的惡化、油化. 髒化!
小小時候那種把嘴巴湊在鐵製大同電扇上,張大嘴發出啦啦啦、 咿咿嗚、 灌風
排譴無聊的自娛遊戲,現在孩子也沒有機會玩了。

您觀察過:電扇,扇葉多少天會髒?
扇葉上積聚的真只是灰塵嗎?
醫生交代:家中冷氣機濾網要兩、三週清洗一次,而一年電扇葉片要清洗過好幾回,
那,我們的氣管、支氣管可曾取下來清理過???
沒有清洗的濾網及沒有清理的氣管為身體細胞提供的真的是乾淨的空氣嗎??
我要回答大聲 、再大聲一點給自己聽 !
給住在肺部最多的巨噬細胞(免疫細胞)聽!

NO!

台灣第一大死亡癌症是肺癌。
這二十年來,醫療的進步是從微米走到奈米,而我們卻仍要讓癌症追著跑。
 過去溪水就可捧來喝,現在,誰不買水喝?(全球,再落後的國家都一樣!)
一瓢溪水,不用水錢;一盆自來水,幾毛錢;一罐礦泉水,二十幾元;
同樣500cc的點滴液卻要價幾百塊,

同樣是水,有什麼差別呢?
差別在”過濾”技術。
過濾掉不用身體耗費能量去排除的異物、雜質。

臺灣,每三個小孩過敏 ,而過敏夫妻會生下七、八成的過敏兒,那多少年後
更多的臺灣小孩都過敏;
台灣生育率低(1.3),
該生第二個的時間,是孩子過敏開始的時候,當父母的都忙著帶孩子看醫生(過敏)
過敏難纏,年輕夫妻大概都害怕再生個來纏.

最近,大家比年國民所得約兩萬美元,
但賺來的錢都作什麼用途?

 臺灣的個人平均用藥量 ,是美國人的七倍、、、(若加上中藥,那....?)

(台灣健保的方便性是全球的驚呀!)
我們一天喝多少水、上多少次廁所?
但我們分秒都透由”呼吸”,交換出身體的毒素及廢物。
最大.最完整的過濾器.
人體的淋巴液(下水道系統)是血液的四倍,而淋巴循環的推進卻要靠呼吸.
礦泉水,走了十五、二十年的歷史,十年前,在當初落後我們約三十年
的印度所開的世界婦女大會上,看見人手一瓶的礦泉水,
看見102個國家不同膚色的人都前往印度取經-「學呼吸」!

母親當初問我為什麼要放棄工程師工作,
而成為一個推廣「認識呼吸」的義工?
十年的養成教育,才得來那些些微的心得可以分享。
簡短一句回答的背後,是我那顆不能再等待的心。

時值母親節,一位台灣的母親,用自己微薄的一己之力,
想為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

獻給過敏的兒,也只有這「呼吸」最寶貝。

Benice   8,may,2011
※ Ps1十大建設完成前 ,台灣供電其實不是很穩定;我常看著媽媽
兩手拿著扲子,牙咬著一條軟軟的xX為我們換保險絲。
(當接通時, 我就會歡呼:哇!電來了!
(其實回想那時候的心理:是歡呼: 媽媽平安!沒被電死!)
(那個年代常聽說的)

PS2. 沒有兩個肺是說,他們上一代在好的空氣品質長大,年老仍遭肺癌威脅,
          那我們的下一代呢?

這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