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搶救珊瑚礁-頭髮有我從未知的偉大




來到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國度.
陌生是:因為有記憶以來是我的第一次拜訪,
熟悉是:菲律賓這串字印在我的身份證已快半個世紀了.
我睜大我慣有的好奇眼睛,
探索著這個充滿 陽光 .海水的新鮮世界.


海真的是藍耶!
水是清的!
好興奮!!!
水底下是我找尋很久台灣已失落的
珊瑚礁.

人呢?
除了膚色黑了,眼睛大了點, 個頭小了些,
長得跟我還蠻像的,
沒錯! 沒錯! 我也屬於這裡!



幾天下來,
太整齊了吧!
大部分的人都穿牛仔褲???
(這是我看過穿牛仔褲最多的國家)
咦!女生都直直的長髮!
燙捲髮的比例,  有 百分之一吧!
害我捲曲往後盤髮髻的型兒好像滴不怎麼合乎時尚?
去剪髮吧!
太酷了! 剪髮只有50 pieso(約NTD35)(筆者我可是同當地人生活滴!生活消費不楷油)
中性的造型師親切 ,技術更是好得不得了!
百貨公司, 超市等人多的地方,
更證實了筆直長髮.牛仔褲.  (與印度女生的直髮不一樣!)

坐在我正前方的小夥子是個程度不錯又認真的當地老師,
CRIPEN 這天講著,講著,
述說著他们國家有關美的傳統標準,與他女朋友也有一頭烏黑筆直的長髮,
(我猜他在熱樂戀愛??)
(((我也削直了些耶(這樣算不算美呀???))))




頭髮有其它用處!!
像:(他說著)
一年半前, 發生在另外一個島 (他们有7107個島).
有航行船隻在近海擱淺,
漏油啦!!!((慘了!! 慘了!我直覺想到:我们沒得再享受墾丁海岸上的浮潛樂,而要搭那會暈的船到綠島,也因為此!)
政府發令全國人民剪頭髮!!!


全國人民剪頭髮!!!
收集起來,
兩 .三 天全國動員起來,
數量龐大的頭髮集中在政府手中, 
將頭髮灑向油不斷滲漏的地方,
很快的滲油不再擴散,
(範圍控制住了, 就好處理 ,真 smart!)
不到一星期的時間 
,就還給了海底生物一個可以呼吸的環境.

ye!ye!!ye!!!ye!!!
魚會游 但珊瑚礁不會逃呀!
萬歲!萬歲!萬萬歲!
他.她.它們好強哦!!!!

起立!立正!敬禮!鼓掌!叫好!歡呼!
太帥了!
我们才一個
美麗的寶島耶!Formosa!!
我们政府知不知有此策呀?
傳一下 !! (我那愛浮潛的朋友们!)


我們都很愛我们的寶島!!!!!
(漂白水省一點 , 知道嗎!)----(又來了,不離媽媽愛說教的本性)

                                                                                      Benice July.20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