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挑戰瑜珈--義工工作challedge yoga



什麼是世界上俱挑戰性的工作?
體能極限?智力開發?還是環境惡劣?


 


Benice


 


生活的藝術義工老師是 具 挑戰性的!


WHY?


凡是叫義工的,即是舉手義務承擔責任的人.
而義工老師呢?即是義務承擔教學責任的人.(也就是說:別人的工作或許在台下,而他的工作則是在台上).
義工老師真正的本質是義工還是老師?猜猜?  
  


當義工有什麼挑戰呢?當承擔責任開始,即是挑戰的開始.


舉例來說,當有人承擔起掃廁所責任時,或許過去歲月裡,他可不是這部份的長才,但一旦負起眾人責任,行動曝光後,有比其更高超技術的批評與指教都會隨之 而來,不完美的行動技巧曝露無遺.


生活的藝術義工老師的挑戰是什麼呢?

英文老師,音樂,才藝與運動或學習科目....,教的人若專研的比求教的人多點技巧,求教的人也都大底服膺.
在特定的單位當義工,所有的義工說詞與做法是很能夠統一的.

但什麼是藝術呢?多少人是死後百年才讓人歌詠一 生所作乃是藝術.
而什麼是生活的藝術呢?每個人生活的歷練與生命的價值觀均不盡相同,如何衡量與評斷呢?
那真是有趣極了!


(根據研究,世界上人光洗碗就有25種不同的方法呢!  生活....... 可想而知囉!)


若我說生活的藝術就是生活放鬆的藝術,所有的眼光就會盯著老師瞧,
老師夠不夠放鬆呀?
若我說生活的藝術就是生活快樂的藝術,所有的目光就會盯著老師看,
老師的生活枯燥還是精彩阿?
若我說生活的藝術就是呼吸.瑜珈.知識加靜心,
那怎麼證明老師呼的比我们好,心比大家靜呢?
............

諸不知,生活的藝術即是.......透过學習與練習使生 命更加美好....
諸不知,生活的藝術即是每個人都有選擇不同生活的意義.


您的看法呢?


對我來說,有趣極了,我從這工作中,學習到 "真正的臣服即是接受",
"接受神創不同人的美妙"及
"我如何看待我自己 ".



Benice      24.March,20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