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隨處瑜珈--處處逢貴


一位 朋友 說:"妳真幸福, 身邊盡是 善知 識!"
說者本身是靈修多年 的好友!

處處逢貴 是我 15 年前,看電影"魯迪傳奇"時 建立的觀念.
迪是ㄧ個壓抑但喜歡打棒球且家境不是很好的孩子。
彼得是他的好友,
彼得的爸爸曾說:「擁有夢想,人生得以忍受」。
於是,魯迪開始築夢,想要成為洋基球員之一。
經過許多辛苦的過程,想進入培養球隊的學校,但一直無法如願,幾年下來,他失望了;
正當他想放棄,想搬回家鄉時,他遇到了同他一樣在學校打掃的一個黑人工友;
已經年過半百的工友告訴他:「我只因放棄,現在無不天天、時時刻刻後悔!」
魯迪聽了進去且堅持了下來,、、、
最後圓了進洋基隊的夢想.
從那起,我告訴我自己: 生命中最重要的話,不一定是由最親近的人說出的.
而我更認為孩子的一生,父母不一定能時時相隨,但孩子的一生必定遇著貴人。

陽光 吸引著 向日葵.
處處逢貴,讓貴人無所不在.

Benice 2,nov.,2009

n0te:印像中富爸爸.窮爸爸的Robert也是受到好朋友爸爸的影響,而達爾文還不是受到舅舅的支持才踏上"小獵犬號"的......,當父母的我们,不一定要在孩子面前逞強當英雌(Britch female),易子而教也是另一種哲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