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完美瑜珈--不完美





會用英文寫下高飛狗,


因為那是記錄曾有的ㄧ次慘淡!
那不完美的表達!


 


對著台下,兩百七十幾位的義工老師,


我手拿著高飛狗的圖片;原想著要表達那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高飛狗


但 ㄅㄚ ㄅㄚ ㄅㄚ 我眼睛無從對焦、臉迅速加溫、 手腳似乎在抖動、 身體僵硬、沒有表情


ㄨ ㄨ ㄨ 的


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我開口在在說什麼,


報告完畢,笑聲稀稀落落,我知道大部份的人根本沒聽懂我在說一個值得記憶且有趣的故事


 


那是一個不完美有挫折的表達


 


八月,突來的 Email,沒有讓人有多思考的時間,
繳了一百美金的學費,刷了3890台幣的廉價航空,


連夜準備著相片、報告,就飛。


雖然我們都是義工老師,生活的藝術基金會訓練老師的方法是不含糊手軟的


四天的急訓,每分鐘可都是緊湊的!


 



回來與阿葵分享我含糊緊張失敗的表達,餐桌旁宋老師(葵先生)


 訴說著當年在國立大學任教第一堂課的情形,


情況沒好過我這個樣,而現他已是海峽兩岸爭相邀約的學者,且每每要主持著校務會議;
阿葵道:佛陀在六度般若密所說的「忍辱」,忍受所有人對你的評斷與看法對待!
我記著好朋友的勉勵。


 


 


我们說著失敗的經驗,而葵孩子们在聽!


 


 


我將它記下來, 逐字句的檢討著自己口語習慣.


知道文法及用詞可能有很多錯誤, 但接受它-是我目前的程度!
只知道,會一步步進步!
是蝸牛又何妨?!


完美的開端即是去接受不完美!



我在完美瑜珈中如此的說著。

沒有完美的姿勢,只有完整的姿勢。


當下做得到的,完整的將它表達出來即是完美!


 


 


BENICE         31,OCt.,2010



 note:




 


孩子小時 我常用些不完整的畫,鼓勵他们塗鴉


讓他们熟悉不完整,等著他们完成!


 




這些是 Eric 兩.三歲初初握筆的完整!




我告訴Eric,數字塗上指定的顏色,而他選擇這樣表達!

他塗了第一個3 ,就發現他的氣球會不見了,






孩子的邏輯超有趣的!
我想,人的臉,怎麼會是紅的.綠的.黃的???
仔細端詳,就看出這孩子的邏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