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分享 我的 美好 「可頌」經驗

 這是昨晚「吠陀智慧」開課的老師,Swami Harihara!

 跟著古儒吉修行,一個相當安靜、很純真,胖胖的老師。

現在,古儒吉將吠陀唱頌學校的系統交給這位尊者。

我與美好等台中的學員2017華人農曆年去學吠陀智慧。

今年2021,美好從學習到現在都唱頌。

原來唱頌真言是有好的振波。


能在古儒吉身邊,美好好幸運。我們台中學生是最幸運的,總可私下跟著古儒吉及Krishanji克力山老師一起遊玩。





這張是Krishanji 請我們吃冰淇淋。



這張是Krishanji當時請65歲的人出來講生命的故事。美好說的人生故事「獨立」,讓中東及非洲 ㄧ些義工都落淚。
古儒吉及Krishanji 都講「瑜珈經」, 瑜珈經中 個人精進的修持Niyama 中有Tapas 堅忍修持這一項。
堅忍修持Tapas 也包含生命中困境中的堅忍,
所產生的毅力正是生命的力量。
我在想,用這來形容瑜珈真正的修持,才真實。
美好,分享的是她從小5歲父親過世後母親幾年後也過世,所以年少以後就只能是靠自己雙手打拼,獨立。因此,當她分享時,她這樣過日子的態度巳超過半世紀。
因此,
我清楚明白,瑜珈的精神,不是我們在課堂上上了多少課,
或一課程當中的經驗或感覺。

「每個人都是瑜珈行者」!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讓我們實踐瑜珈經上,聖者所提醒的瑜珈之「道」。而且是在生活中,每日,不間斷的實踐的。
Abyasa 不斷不斷的練習….。
瑜珈「統合」是超越時間性的。

而我經常能經驗「奇蹟」,我探求其原因。是因為每次,我有狂喜奇蹟的發生。通常是,我忙著在服務人,
忙著在幫別人達成心願,而我變成了空空洞洞的經驗者,
因此而意外收到禮物。
我想!很多人應該也是這樣。

例如:Krishanji在加拿大靜心所,舉辦唯一一次的喜馬拉雅山的覺醒瑜珈理療營。2018,去的人都是Krishanji熱帶、亞熱帶的粉絲(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杜拜、南非)。我之前是怕冷的,也沒搭過長程飛機。美好說:我護你冷,你帶我去。去了加拿大靜心所,260英畝的大土地,我興奮的說:
「雪! 我人生第一次見到雪」。
Krishanji 每天帶著大家去玩雪,
他老人家把加拿大他覺得最好的給我們經驗。
我們去冰湖上做瑜珈拜日式。
Krishanji 説:那是他在加拿大靜心所的第一次, 30年來的唯一一次。(因爲,沒有人敢冒險去冰湖,怕冰塊破了,就掉入無底深淵)。但,有一愛冒險女生Benice聰芬總拉著大夥前進、再前進。指示著大夥用爬的、趴的,不放棄的前進到湖中央。
我得拍胸脯、打包票的哄克力山老師Krishanji :
「相信我,我是力學專家!」(哄他的)。
在雪裡、冰裡打滾回敎室。
Krishanji 請靜心所準備了,熱可可及一人一大個「楓糖可頌」。
這可是難得的味蕾經驗,純可可配烤箱出爐香噴噴的可頌麪包。満足了我們。
尤其是在生活的藝,廚房的服務工作,
在那大鍋中幫學員舀起濃郁可可的香氣。真的很令人難忘。
(百多人的熱烈可可,想像一下)。




洗鼻、水流出來就變冰柱了。

那可頌有多大?半個臉那麼大。

要回程的那天,所有的學員都前我一天離開了靜心所了。美好跑來問我:你去問廚房有沒有那我們曾經吃過的「可頌麵包」,靜心所廚房答「沒有」。靜心所剩了一些午餐、中餐沒吃完的麪包。美好是節儉的,我們打算打包這些成為我們晚餐、點心及明早餐,(她想,來時,我讓她在機場待了一晚)。
靜心所的義工特別請轎車服務載了跟我同行的4人,(其他的人全二台大巴前一天離開了)。載我們的司機,離開靜心所之後,在路上,司機説:「你們等一下」。他把車停在一家店,出來時,他拿著紙袋。然後説:「這路剛好順路,我得去探望一個生活的藝術的資深義工,她!最喜歡吃這家麵包店的一種麵包了。而老闆説:好巧!店裡,只剩剛剛好這幾個了。」
他拿出來,我們驚叫,是我們夢想的「大可頌」。




於是,我們經歷了一個神奇,也去拜訪了一位女士。這女士家牆壁掛了一些跟古儒吉的舊照,(看起來年代久遠了),而說到台灣,她喃喃叫的,只有Vita廖老師,可見是很資深的人。

回到台灣後,立刻有另一場奇蹟發生。(那是我們跟Krishanji 去了杜拜,不可能的任務)回到台灣後,立刻有另一場奇蹟發生。(那是我們跟Krishanji 去了杜拜,不可能的任務)(因爲杜拜簽証要7天,我們神奇的在搭飛機前一刻花了不到兩天拿到簽證上路)。(離開加拿大後回台灣的4天後)。


中東回來後,
家裡收到我訂的書,Gurudev ( 高峰之巔的聖者)。
我隨意翻開開始看,愈看眼睛愈大。巴奴蒂蒂(古儒吉妹妹)在描逑古儒吉如何開始在歐洲、北美展開生活的藝術的拓展,描述中那個帶著古儒吉跑的先峰者…叫Stella, 我想怎麼跟我去加拿大拜訪的女士同名。對照書中古儒吉的合照,那個讓我幸運吃「大可頌」的長者,正是生活的藝最前的先峰開荒者。舞蹈家Stella。
最左邊的是Stella 史特拉(1990).最右邊的是美國最資深的雪莉老師。

我右邊的是雪莉老師夫婦,他們負責者生活的藝術最需被信賴的IAHV,因為IAHV 是我們的慈善方案,災難緊急動員時,會動用到「款項」,於是,交給最資深的他們來負責。古儒吉,讓我與他們來學習。因此,我們的募款系統若從美國的IAHV發動的,我就清楚,錢的路徑是古儒授權的。因此,貝魯特爆炸案的緊急募捐,我們也返回由美國IAHV(人性價值協會)來發動捐款帳戶。因此,錢才是入生活的藝術。


那一年,我一直想我怎麼會去拜訪Stella 老師,她生病了,她與雪莉老師身材都變大了。Stella老師,因年軽舞蹈用脊椎過度,年老變重後脊椎就承受不住。回來我一直思索怎麽去協助這樣一個長者,特別她年輕時專注在服務。正思索是寄東西去,或是去協助她一陣子。那年。阿育吠陀醫學體系創始人,妮夏醫師5月中來台灣了。那時,開始了「阿育吠陀」這書的翻譯,妮夏醫師,會定期問我,書中有沒問題。書中沒疑問,但我告訴她,我遇見了Stella,她生病了。我幫不上她。然後,就這麼巧,6月底,Dr. Nisha 醫師就被古儒吉派往加拿大,及南美巡迴「阿育吠陀」的駐紮。
妮夏醫師當時説:你看。妳讓我知了這Stella 生病了,我馬上能飛去為她診治。「你幫我翻譯書,我去照顧Stella」。
那就是一個開悟上師,照顧她弟子的方式。
所有都不只是「巧合」Coincedence….
JG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