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企鵝家族PENGUIN




想著我們過去共有的快樂時光!              (回味版)
咯咯笑!



星期六,這兄弟一早就跟我抱怨說「家裡就那幾片錄影帶,早看爛了!」 (其實他們也偶爾看,很少看)。
二兄弟拿起了小時候流行的「企鵝家族」。
二兄弟看得哈哈,呵呵的大笑,樂極了。
我做著家事,一邊回頭看著電視機前的這兩個孩子,
真的有那麼好玩又好笑嗎? 看他們樂得都好像飛上天了,
當我拖地到客廳時,二兄弟要我坐下來,與他們共享,他們認為這麼好玩的片段,他們要重複的看著。

「企鵝家族」到底是哪一個國家拍攝的,真是巧妙,創意,
都不用文字和對白,就能把孩子逗得如此開心咯咯笑。
可見,「快樂」和「笑容」是不一定要經過語言或文字傳達的,
同樣自然界的語言就是肢體動作。肢體動作,就能表達出許多訊息,這樣模樣一致的企鵝,他們就是一下子就認得哪隻是爸爸或老師? 哪隻是妹妹? 哪個是同學?
可見,孩子的直覺能力,是比大人強多了。 這方面,大人還真要反向學習呢!
被固定的文字,符號及知識訓練出來的思維,反而會依賴那些固定的字或語言來辨認故事的相關與情節,使最原始的直覺力卻退居其後,那孩子天真的笑容,哪能不小心的呵護與收藏。


請和我一起回味Pingu Goes Fish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Wv63RyLP8(影音)

Benice 14.Sep.,2009

p.s. 真實生活的我充滿童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