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驚訝與驚艷Sri Sri Yoga(詩麗.詩麗 完美瑜珈)


布娃娃讓恩典舞動
驚艷Sri Sri Yoga(詩麗.詩麗 完美瑜珈)                                                      


閉上眼睛,享受你自己…….
突然驚覺,像風一樣,輕輕地飄著。像雲一般,柔柔地舞動著,那就是Srisri yoga。


對於曾經感嘆過身上只剩下爛股頭的滄桑,到今天能親享自己肢體的流暢,這個過程本身就是生命美麗的見證。


1992年免疫系統的發病,直接侵犯關節及各器官,二年後關節嚴重損傷,當時,尚是青春年華的我,曾經很難接受,自己是那受人攙扶,拿著雨傘當拐杖,行動不變的窘破模樣。


十幾年的健康重建,非常艱辛與煎熬,但旺盛的生命力,不但沒有奪走我的身體,反而催化了堅強的生命意志。


2000年12月我接觸了AOL的課程,當時的行動走路已像正常人般,但身體的活動仍只限能從事輕柔的游泳與步行。初學生活的藝術part I課程在家練習,瑜珈不假思索的當然不列入考慮。因要盤腿而坐個20分鐘,就足夠考驗了! 20分鐘的呼吸練習完畢,都還要花好幾分鐘,處理關節的順暢。每次籌劃課程進入課程幫忙,看著學員享受著調身法,自己也都甚少與學員一起完成瑜珈動作。次年在生活的藝術高級課程及DSN課程的唱場中,看見學員唱場跳舞狂歡,我也只能望舞興嘆,而坐在地上純欣賞。自己與幾位義工形成的團體練習場,也因為沒有老師帶領,長達幾年自然沒有瑜珈及體位法單元。


蓮花修持法是我以地板操的形式,開始的瑜珈,2003年在一段時間蓮花修持法練習後,我嘗試開始站立做點瑜珈,2004年8月台灣即將舉行的srisriyoga師資訓練課程,我想報名,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辛苦且挑戰的課程。為因應挑戰,5月報名後,我即為自己每天的呼吸靜心功課前加一段20分鐘的瑜珈練習,我的兩個小孩也為我的關節加油打氣。


Srisriyoga是神奇的!
Krishanji(全球唯一的Srisriyoga師資訓練老師)讓那份穩定與恩典,流瀉下來。
(他已六、七十歲了)
我從心裡的微笑,進而感到不再受到身體僵硬的束縛。
早晚各一次的練習,研習營中,在六天後竟像奇蹟般的變化,第七天早晨當汗珠滴落,隨著指令引導,決定將身體,也”隨它去”的舞著。突然間,一股非常清新、涼快的感覺,像是在身上流動著,在那刻,所有的僵硬像是被打開般。從那一刻起,所有的動作就如此美妙的進展著,沒有辛苦,沒有掙扎。
我真正能做瑜珈,那是份悸動,是生命另一進程的改變。(我一輩子都沒想過能做瑜珈這件事!)


結束第一階段訓練,回家我享受著練習,像變魔術般的偷出空檔來積極練習,8個月後,我竟順利的完成了第二階段的學習並領受Srisriyoga師資證書。在第二階段的課程中,我是如此的輕鬆與愉快,我像一個中空的布娃娃,任由恩典在我身上流瀉、舞動著。


現在,我與大家分享srisriyoga,你們若在我身上看到舞蹈,那是愛;若看到流動,那是恩典。我分享的是生命旅程中的喜悅!


 


Benice    (舊記寫於2005.9.9)


 


 


 


 


長達多年,勞保履歷資料上”工程師”的名稱要 轉換成”呼吸瑜珈老師”,只是為著想鼓勵著身體遭受病痛的朋友,如果我那樣的爛骨頭都能體驗呼吸瑜珈的美妙,我相信任何人都能!


Srisriyoga是神奇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uwyMajQuQ



Benice 20,Sep.,20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