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虔誠瑜珈--祈禱Pray


你祈禱嗎?
我祈禱,當我無助的時候我祈禱!
為誰祈禱?
我為我自己祈禱,更為曾經傷害我的人深深且熱烈的祈禱。
生命的無助或許來自於「自己很難接受自己」的難處,
沒關係,那就祈禱!生命的痛楚無非是求愛不得(希望得到愛、認同)或是無法表達或給出愛,沒關係,那就祈禱!為傷害祈禱 ?傷害有多深,祈禱的力量就有多強!
傷害在那裡,只因在乎才會傷害,在祈禱裡,會看見:原來在乎的只有愛!
在傷害的深處裡有深深的愛。
為曾經傷害我的人深深且熱烈的祈禱,
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深深的傷害我,也等於我也曾深深的傷害了別人;
深深的傷害了別人,也等於深深的傷害了自己,
原諒別人容易;原諒自己不容易,
沒關係,那就祈禱!怎麼祈禱?對誰祈禱?
不管你怎麼祈禱;是站著、或是坐著還是跪著;不管你是對誰祈禱,是細語、是哭還是喊叫,
神都聽得到!祈禱,只是深深的和自己在一起;聲嘶力竭處只是要靜靜的和自己完全的處在一起!
不要要求任何形式的祈禱,因為祈禱是本能,和你的原始存在在一起的本能。
神要的只是真誠!那是我小小的時候,
小小孩的我,從小就有著固定的暑假打工工作-從掏荔枝子、掏龍眼子到剝龍眼乾,隨著這水果不同時間的成熟,一整個暑假都有工作做。

用那中等號數的鐵絲彎折成一個小勾狀,鐵絲的前端須用鐵槌或石頭將鐵絲仔細的敲平,像一個有彎度又銳利的刀勾,但又不會割傷我们這些孩子的手;另一端將鐵絲較長距離的回折就成了有握裹力的握把。
較小的我剛開始因為技術不好很容易將荔枝或龍眼弄破(特別是龍眼子大,肉又薄),罐頭廠商才不管你是大人還是小孩,他们只收圓圓渾渾的成品,隨著每年的操作,技巧的純熟就能讓我有每年賺零頭的活可做。
一批荔枝來,幾十布袋倒成一堆像荔枝山的,街坊鄰居的大人、孩子一.二十人一起坐在一起幹活,在一批與一批荔枝收成的空檔,是我们可玩耍的休息日。
颱風來後,是我们真正的休息日,除了荔枝.龍眼延後收成以外,最主要是我們居住的地方都會淹水。等水退,五天或一星期的,孩子不像大人愁沒工可作,都樂得在水中抓魚或養蚵蚪。
而我的家正好在兩條街角的交會處,也就是轉角間,地勢最低,水積得最多,也退得最慢,往往要比鄰居多出兩天泡在水裡的時間。
   那一年,我小學三年級,水退了後,腳脫了皮,去了一趟外婆家回來後,腳卻爛開了,湯湯水水的流膿流了好個月,員林鎮上最有名的邱利生也沒把握能醫好它;厚厚的膏藥敷在腳下,每每換藥,都期待著能蛻去舊皮換上新皮,而每每也失望而回。媽媽除斥責我一定是在鄉下腳踩玩在那人家辦喪事所燒的冥紙所帶來的不淨外,已經沒有理由的懷疑腳為什麼不會好。(現在回想,我免疫系統的怪病還真從小為我帶來不少的謎)。

雖是不能走路,還能坐在高高的椅子上剝龍眼乾;但仍失望整個暑假都快過完了,整個腳都還只能厚厚包敷著藥及用朔膠袋捆著而不能出外玩耍。這一天,我告訴媽媽:「明天要返校日了,怎麼辦?」
  晚飯後,媽媽叮嚀我早點上床(我們母女三人同睡在一張大床)。

             
 上床後,媽媽沒讓我立刻躺臥下來睡覺,他要我同她一同跪在床緣,且聽她的指示,她差遣我雙掌合掌後閉上眼睛,我偷偷睜開眼睛,看到她寫了大大的一張紙,她看著紙,一字字.一句句的向上帝禱告,放下紙後仍念念有詞的輕輕呼求著,這中間她還摸著我,令我感到溫暖,最後沉寂時,我雖閉著眼睛卻能聽到媽媽落淚的聲音。
 沒有多大耐心的我,不懂這長長的禱詞對我有什麼意義,完畢後,轉了頭就沉睡了去。
隔天醒來,我真的能穿鞋到校。小小年紀,那一天的感覺,一輩子都忘懷不了!
記得走路時,每步都小心的踩著,感覺腳底下踩著全是奇蹟,
現在回想,踩的盡是神的聽見、回應、與恩典。
往後的數十年,我與母親雖都持香拜拜,但從不認為,
我需要是個基督徒才能與神接近,生命的許多奇蹟,神早為我紮根。

當母親合掌的神情,不管掌裡有香沒香,是廟中或佛堂,她都是在祈禱!
我也曾在印度向印度人學習他們傳統的pooja,我不在意面前擺的pooja kit與台灣傳統拜拜
的擺飾有何不同,在我合掌的那霎那,虔誠已進到我心中,而神在聆聽!

 有深深的痛或傷害, 
沒關係,那就祈禱吧!有滿滿的祝福與愛,沒關係,那就祈禱吧!
Benice  30,March,2010

請和我一同欣賞Beyonce難得一見的
張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HNZgLJfyRo(影音)

你看,孩子都天生會祈禱!~~~~~~~鬼扯蛋?

p.s. 記得雷根的女兒曾在其著作"天使之愛"(二十年前的書)中描述自己從小就與雷根意見不合,但父親帶領她認識神,是一生與父親最美的記憶.我同她! 也時常與母親意見相左,但感恩自己從小就透由母親靠近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