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發現生命的秘密


來這裡幾天就逛了許多城市,出生地的正事還是要辦.
決定今天拜訪 馬尼拉的Chinese general hospital.
(姊姊問我:妳怎麼知道妳出生在Chinese general hospital 且知道馬尼拉有Chinese general hospital.)
(母親生前從未提起!但!!!~~~~~我真的不知道,這靈感從那來)
(但我第一次到馬尼拉 飛機落地 我就不停的向計程車司機詢問許多訊息)
大馬尼拉都會,哪裡最多華人集中?        奎松市
請問許順市在哪?.....



真是奇,連今天我拿到的LRT車票都不一樣顏色.(一般為紅色)

更奇的是,這一班要載我去尋根的列車,連車箱都恰巧很特別不一樣.
於是我就變得很興奮.


LRT 下Blumentritt 站下,15分鐘路程,經過一大果菜市場.


Chinese general hospital 就叫中華崇仁醫院,裡面真的都寫中國字.
講中文.



附設有護理學院.


菲律賓很多男生讀護理...


出生證明處.
一關關的說明我的來歷.


他们從早上到下午終於搬出這本已發黃,厚厚大本的書.

員工小姐直呼找不到...
她問我我媽媽英文名字,我說我不知道...
我給她我的護照,是沒用的...
我忘了"才出生的Baby是沒有名字的”....

當她直呼找不到時,我真的想放棄,我想我要那張出生證明紙做什麼???
後來我說:我找比較快...(那時我向媽媽祈禱...)


我可以感覺到,一根手指指向我的直覺.

不到一分鐘,我找到了!(辦公室就開始驚呼)

她们問我:我是怎麼找到的,當天三十幾個baby,我知我媽28歲生我.
28歲的產婦只有四個...(找28數字,比找一大串英文字容易多了)
(但菲律賓人的數字感很差!)
(你看,以前的菲律賓人有15歲的產婦也有60歲的產婦???!!!)


從記錄中找到接生的醫生,是個女醫生.
她們查資料,她不僅還活著,而且還在看診.(辦公室再度歡呼!)

她们就給我這張條子,可由她開證明..
她在另一棟醫療大樓...

她们帶我去坐免費接駁車shuttle,我以為很遠,沒想到就隔壁棟而已.
(他们體貼有些病人,可能沒有體力走路....)

Dr.RUstica Tansengco.一半華裔血統...
她已年老,不願露臉...
所以送我她年輕時的照片....
好像名星!!
他们那麼老的醫生(八.九十歲了)還看診!(當然有助理醫師)

每個醫師有他们自己的處方籤紙.
當年的診斷證明已不復存在.
(有些人的還在....好老舊變黑的紙張)



當我在回到請領出生證明處,這兩個原苦著臉的職員歡呼的笑了...




她们為我影印出生證明...

從這記錄中看到我母親的英文名字..

哇!哇!這裡有原來家的住址耶!!!

把生命變得很有趣,我就很開心.


回程去LRT站時,我很開心,就坐Tricycle ,大方的給司機30P,不走路了.
我的心是飛舞的,路上的孩子都感受得到,有的還跳到我車屋頂,有的追逐著我的車跑.

我趕在天黑前搭MRT到QUZON City奎松市 找可能原來家的路..
但遍尋不著,路名可能改了吧!
QUZON City奎松市太大了!

但找不到.
我將它放在心裡.
Benice 1,FEb,2011
p.s. 待續- 秘密揭曉.

A and B.





















1 則留言:

  1. 好神奇喔!很多事情都很奇妙喔!好加在你完成了你的任務..畢竟隔了這麼久的事ㄟ
    [版主回覆02/04/2011 23:56:29]新年快樂!奇的在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