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菲律賓之多--警衛



警衛之多是菲律賓的特色.
數千個海島邊防確實不易,
很多人看到荷槍實彈的警衛大多都會很擔心且認為菲律賓治安不好.
像我這樣一個女子 一個人到處走似乎很危險,
但其實根本沒那麼恐怖!


菲律賓槍枝合法,一顆子彈跟二顆滷蛋一樣價錢 15P;政府沒錢、警察(要吃公的)不夠;
邊防靠自己 所有警衛都是私人雇聘.


每家店.每個公司行號.學校機關全是警衛,
超市 .公共運輸 入口 ,警衛鐵定檢查包包.
.

我的思維是走到那,都是荷槍的警衛照顧入口,犯法的人真的難逃,
相對的,在公共場合都很安全;

而且你有槍,每個旁邊的人都可能有槍,警察還沒抓到,人民早就動手了;
所以,這擠沙丁魚的捷運,我坐得很安心,不會有「毛手」,



但嚴防扒手,機敏警覺本來就是自助旅行該具備的。


我的方法是過得像菲律賓人(住在菲律賓的外國人),而不要像觀光客!


在這裡,警衛是我的好顧問、好幫手,我固定時間外出。 固定時間回,
並且告訴他們我預計去哪,向他們詢問哪樣的搭車方式?
然後我就會認識很多路,知道很多不同的搭車方法(他们有非常多種交通工具)。


你看,這一天,才來的第三天,我熟悉了西邊的城市,打算到東邊的城市闖蕩,
出發前,跟警衛研究著地圖呢!

走到哪兒,就問到哪兒,滿街都有警衛,一天下來,一趟路問十來個不稀奇,
這個說跨過天橋.那個說三條街後交叉路口......,我就重複他们說的話.

誰說英文只能坐在教室學.


在菲律賓,街上.車上....任何地方都是行動教室.




這一天,下雨,這在股票大樓前的警衛,仍監守崗位。


 


治安不好嗎???這裡,家家戶戶沒有鐵窗!!!


如果深入他們的生活,就會有不同的思維.
(會叫的狗通常不咬人----狗證之!)


 


Benice   15,Jan,20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