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馬尼拉奎松市 Manila-Q.M.C.



跟菲律賓人聊; 他们告訴我:奎松市 Quezon City是最多中國人chinese
聚集的地方;要我往那裡找,鐵定可找到一丁點線索的。

於是我來到了Quezon City。

MRT 由北起算的第二站;遠遠的從MRT Station我就看見了這高塔的影子,
沿著Quezon Avenune走約20 分;

當靠近時,你可想像得出來我的興奮嗎?
!!!    !!!!    !!!!!
這高塔稱  QMC(Quezon memorial Circle and Shrine) 奎松紀念碑圓環


當我看到這高塔時,就忍不住一直請路人鞤我照相;
企圖找到一個與我父親拍攝角度相同的位置。


你看見我在笑嗎?
(我想,我父親一定也在笑).

這是第一站找到的地方,
我停留很久(才有機會看到晚上不同的景緻),也拍很多照。




馬尼拉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
要證實人很多,我想來奎松市看,鐵定沒錯。
(但人多,通常會較xx---------------,有點髒亂---但世界人多的地方都一樣.)


人很多,都是來做什麼的呢?
很多亞洲不同國家的人,都是送子弟來這受教育的。
菲律賓的醫學教育算有名,護士、看護教育是全球之最。


這個園環是個大公園。
這裡的尺度非常大。
(我要過馬路,居然過不去---因為沒有紅綠燈。)

馬路16 線道,居然沒紅綠燈  ???        !!!
原來,這個國家習慣---禮讓,我站了很久,終於學他們手舉起來,就過去了.
(這是步行才有的發現)


走近一看這奎松紀念碑,應有二十幾層樓高。
而它建造於71 年前。
耶!不能不驚嘆「菲律賓」真發展得很早。




圓環邊乘坐Jeepney 的景像,像極了印度(車站旁有多水果攤販)。
跟在印度一樣, 只有一個想法-
「上帝是怎麼造出這麼多的人來呢??」
到處都是人。
菲律賓每個家庭平均四個小孩。



(6 Children)


Benice 9,Jan.,2011
note:


交通:MRT Quezon 12 Piso>Jeepy to QMC(Quezon memorial Circle) 7P(或步行約15~20 分)
(步行時會發現這個城市有許多的醫學中心,一個醫學中心就像一個校園;每一科都是獨立的)
附近有Quezon city hall(奎松市-市政廳1972).


Quzon


奎松Quezon 這地名是以獨立準備政府的總統 Manuel Luis Queon 的名字命名的。這裡曾經做為菲律賓的首都,現在仍集中政府機關、大學、醫院、電視台媒體、、、等機關,是馬尼拉的情報網。

MRT 車站西邊集中餐廳與購物中心;東邊紀念館及公家機關.


!!!!


從我父親一張照片 發現:
菲律賓當地人不知道的秘密──奎松市最早以前稱許順市。
(因為我想去拜訪許順市,地圖地名 、及所有問到的菲律賓人,都說沒有許順市;
最後是在一個台灣高雄人在此定居二十幾年的陳先生口中得知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