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焦糖的味蕾 Caramel milk


我是蕃薯!(台灣人啦!)
我當然喜歡吃蕃薯!
怎麼吃?
烤蕃薯最對味!


平常不太喝咖啡及吃甜點的我.
味蕾 有了新發現!

 一 條小地瓜及一瓶鮮奶.
(我的是小烤箱,所以選細長本土黃地瓜!)


將地瓜烤至焦糖汁溢出!
(其實,這時焦糖的甜香味已經讓我有點忍不住....)
還是把皮剝了,


如最上圖,
你會看到焦糖的顏色!
放涼了!

帶有焦糖的蕃薯與鮮奶放入果汁機打成.....
(可以冰開水調整口感)




不加糖,又有營養及纖維的地瓜奶........

這是土長在員林鎮蕃薯市大街,我,的新愛!



焦糖在味蕾擴散的感覺就向蒲公英(dandelion)在天上飛一樣!
(很本土!)


 


分享不錯看電影:焦糖人生 曲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xlLIikmJI(影音)


Benice           9,June,2010


 


p.s.:勤快一點,自己動手,便利商店的飲品,幾乎已很難找到不添加乳化劑(化合物)了!
        自己做,不會吃進乳化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