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綠呼吸 green breath


春天,

在老祖宗中國人"五行"智慧中,屬木,
顏色屬綠(ㄑ一ㄥ),臟器為肝主導...


肝無痛感神經,以睏.疲勞為表象!
故詩云:



春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有人覺得睡不飽.睡不好,筋骨酸疼.
中國醫學云:

“春困”
提示身体出现了阴虚、燥热、湿痰、阳上亢...
醫生都會說:如何疏(通)肝解(春)困...


仔細看看下圖,您就明瞭:



請再用心.仔仔細細端詳一遍,ok?

肝如果困住了,解"圍"在那裡?


 


我實在不想,今天就這樣給出我的看見,
讓大家沒有驚訝的感覺!

再看看!

肝與急與耐心關連.
耐心等我這慢郎中吧!




Benice 19,Jun.,2010




 




P.s.:









































蔬菜



五行



五色



五臟



主導系統



蘿蔔葉









肝膽



紅蘿蔔









心臟



牛蒡









脾臟



白蘿蔔









肺臟



香菇









腎臟




 


Note:
"春之聲"是我愛上史特勞斯家族的開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xGYv_qrk0&feature=related



 


 


 



 


猶記得生命有始以來第一次閉關(做月子)的尾聲,
面對那從我肚子出來的生命,馬上的就與他分享"春之聲",
下午,娃兒醒來,除了放娃兒在陽台曬曬太陽,就是來一段"春之聲",
娃兒轉昏頭睡了過去,那捲得像澎蓬裙的落地窗簾就成了我的舞伴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