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星期一

師者的意義(故事)

當希瓦Shiva主宰著五個元素與純意識Shakti統合在一起時,
Kartikeya卡蒂克亞出生。
(五大元素Panch Mahabhoota  - 土,水,火,風和以太)

希瓦被稱為五頭神Panchaanana。
這五個頭代表自然界中的五個元素。
當這五個元素與第六個純意識:Chaitanya Shakti結合時,
他們生出第六個頭Shadaanana,也稱為Kartikeya卡蒂克亞。
你可以理解昆達利尼力量Kundalini Shakti這詞的來由,
(原始,靜眠但具保護的能量,據說在脊椎的底座以迴旋的形式存在)。

我們身體裡有七個脈輪(能量中心)。
當能量湧過第六個脈輪,並穩定在第六個脈輪-眉心輪Ajna,
它像Kartikeya一樣的綻放(象徵上師本質GuruTattva)。 
Ajna眉心輪是Guru Tattva上師本質的位置。
它是上師本質GuruTattva綻放和表現自己的地方。
並且,Guru Tattva本身就是Kartikeya Tattva。

當Kartikeya卡蒂克亞顯現時,希瓦是不顯現的神性。
所以你可以認為Kartikeya神是昆達利尼力量Kundalini
Shakti的象徵。

有一個關於Kartikeya在往世書 Puranas的故事。

當Kartikeya卡蒂克亞是一個小孩子時,他的父親,
希瓦神要他去上學,
接受梵天的教導。因此卡蒂克亞去了梵天那,並問他:
請告訴我 嗡Om 的意思
梵天說,要先學會字母你卻直接要求 嗡Om 的意思。
Kartikeya說:」!我想先知道這至高的知識 -
嗡 Om
梵天當時清楚所有的字母,但他並不知道Om(原始聲音)的意思。
所以卡蒂克亞對梵天說,你不知道Om嗡 的意思,那你怎麼能教我?
我不會在你身邊學習的。Kartikeya就回家找他父親希瓦。

梵天告訴希瓦,你自己可以教你的兒子。我無法調控他

當我說這,他說那。無論我說什麼,他完全唱反調。
我無法教他。所以你決定什麼是最好,能教導他的。
聽到這,希瓦神問Kartikeya,

兒子,發生了什麼事?梵天是整個宇宙的創造者。你必須向他學習。

Kartikeya於是回答說:那麼你告訴我,嗡Om是什麼意思

聽到這個,希瓦笑了笑,說:連我也不知道

Kartikeya然後說:隨後我會告訴你,因為我知道嗡Om的意思

既然你知道,那你告訴我意義,希瓦說。

我不能這樣告訴你。你必須給我上師的位置

只有當你把我放在上師的座位上,我才能告訴你,Kartikeya說。
大師意謂著他必須在更高的位置或講授台。
上師必須坐在較高的地方,學生必須坐下來聽他。

希瓦怎能找到高於他的座位?因為他是最高和最偉大的。
所以,希瓦將小Kartikeya舉到祂的肩上。
然後在希瓦的耳邊,卡蒂克亞釋釋了普拉納瓦.特音Pranava mantra的意思。。

Kartikeya解釋說,整個創造界都包含在Om內

這三位一體 - 梵天,偉須奴和希瓦都涵蓋在Om之內。

Om意謂著一切都是愛 - 
完整和不可動搖的愛是
Om
這是奧秘的本質。
也是Kartikeya向希瓦講述的秘密,。

聽到這,Parvati帕瓦蒂女神(Kartikeya的母親,神性母親的化身)
喜悅得歡呼和跪下。

她說:你已經成為一個上師(Swami),我的上主(納撒Natha)
她說這話是她尊稱兒子為Swaminatha,

自此Kartikeya卡蒂克亞也被稱為Swaminatha納撒尊者。

所以,通過這種方式,Kartikeya承接了上師的位置,

並透過坐在希瓦他的肩膀上解釋了Om的意義。

所以故事的本質是這 - 
The Guru Tattva is placed even higher than Lord Shiva
Himself!

上師本質Guru Tattva被安置於甚至高於希瓦神他自己!

真理的解釋,這故事是寫在韋馱往世書Skanda Purana裡。

~古儒吉大師

significance-of-lord-kartikeya/( 原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