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上師的本質Guru Tattva

上師的本質就像一個孩子 - 純真,聰慧,尊貴,但謙遜
- 在一個嬰兒上展現的所有特質,就是上師本質上師本質跡象。
榮耀上師上師本質就是榮耀自己,
它是榮耀生命本身。
這就是敬師節Guru Purnima - 慶祝和榮耀上師的本質。
如果你的情緒波動了,那就讓它被盡可能的被震盪得更完整些。

你知道嗎,這裡沒有什麼所謂的慈悲。

在更高的知識裡,同情是愚蠢。

為什麼?

你只可以同情那不是你的別人。
假設你的手受傷了,你不會說,我很同情我的手。你說過嗎?
當你說每個人都是你的一部分,哪來同情?
好吧,你受傷了,因著自己的愚蠢,你受傷了。
塗一些軟膏,然後忘了它。

你受傷了,這是你的業力。
你必定在某些時候傷害過別人,所以現在輪到你了。

事情的發生不會沒有來由。這是最高的知識。


所以,有一些大師總是會說:如果你受苦,
這不是因為某人,這只會出於你。

你最好忍受並擺脫它。

反過來,如果你說,那個人需對我的痛苦負責,那麼你正造更多的業,並把它帶到下一世。

但是,如果你說,
我的痛苦是因為我,我承擔業力的所有權
接著你變得自由。

當說我的痛苦是別人造成的,將繼續業力,
因為這印象會留在你心中。

為什麼你不往內看?

為什麼你不繼續前進?

為什麼你緊握過去事件並為你的業力責怪別人?


如果你這樣做,那麼你的悲慘會繼續。
~古儒吉大師

The Guru Tattva is like a child –
innocent, intelligent, dignified, yet humble
 - all the qualities present in an infant,
are the signs of the Guru Tattva.
And honoring the Guru Tattva is honoring oneself,
it is honoring life itself. And that is Guru Purnima
 – celebrating and honoring the Guru Tattva.
Sri Sri Ravi Shanka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