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讓情緒被震盪得完整

如果你的情緒波動了,那就讓它被盡可能的被震盪得更完整些。

你知道嗎,這裡沒有什麼所謂的慈悲。

在更高的知識裡,同情是愚蠢。

為什麼?

你只可以同情那不是你的別人。

假設你的手受傷了,你不會說,我很同情我的手。你說過嗎?
當你說每個人都是你的一部分,哪來同情?
好吧,你受傷了,因著自己的愚蠢,你受傷了。
塗一些軟膏,然後忘了它。

你受傷了,這是你的業力。
你必定在某些時候傷害過別人,所以現在輪到你了。

事情的發生不會沒有來由。這是最高的知識。


所以,有一些大師總是會說:如果你受苦,
這不是因為某人,這只會出於你。

你最好忍受並擺脫它。

反過來,如果你說,那個人需對我的痛苦負責,那麼你正造更多的業,並把它帶到下一世。

但是,如果你說,
我的痛苦是因為我,我承擔業力的所有權
接著你變得自由。

當說我的痛苦是別人造成的,將繼續業力,
因為這印象會留在你心中。

為什麼你不往內看?

你為什麼不繼續前進?

為什麼你緊握過去事件並為你的業力責怪別人?

如果你這樣做,那麼你的悲慘會繼續。
~古儒吉大師(聰芬譯)

emotions-shaken,let it-shaken (原文連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