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服務瑜珈--僕人與主人 servant or master?




什麼是「僕人」?
字典上的字面意義是- 供使喚的人。
意即是有人吩咐,有人差遣,才會行動的人嗎?
NO! 應該被指使勞力者? NO!有的人又不須被使喚! 時間表一定,他就自然作息、工作。
所以,怎樣才恰當呢?
應稱為大部份時間為服務他人意志的人。

什麼是「主人」?
對事物有決定權的人嗎? 僅對事物有決定權嗎?
任何時間都能行使自由意志,對事物有決定權的人。
什麼樣的「僕人」終究是僕人?
思想、熱情、愛、與時間…等附屬在個人特質上的特點都無法顯現.發揮的人,終究是僕人

古代君王,或良賈商人,富商貴人,家中的僕人,有人忠心,有人忠誠,有人奉獻愛;他至少是他個人的主人。在肉體上他可能要像一份物質財產一樣歸屬於人的名下,但在靈魂上,他是可以決定他該如何生活的主人。
哭、笑、感受,知識都可自由體驗的人,不會是真正的僕人。

孩子是主人嗎? Yes! 你要你的孩子成為他生命的主人嗎? Yes!
你要他聽命於你嗎? NO! 你要他成為你的僕人嗎? 還是他的生命意志,要成為一個僕人?
讓他的熱情自然洋溢? 讓他的時間隨著他的意志自由掌控,激發他服務的熱情?

母親是主人! 快樂的母親,是一家溫暖的泉源,泉源是主人,母親服務父親,服務子女,服務公婆,服務家庭,服務的力量愈大,他的權力就愈大。

大自然界中,我僅認識的地球,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生生不息,其能力是來自於太陽。所有的生物,依賴太陽能而活。太陽服務它子系的星球們,才堪稱是最。
地球,日出,日落。而地球上的人類,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抱怨什麼?
我們從未聽聞到,二十四小時,日日夜夜,不停燃燒的太陽在抱怨,真正的太陽,才是主人阿!他可以決定可燒,不燒,而在太陽背後那創造界,才更是真正的主人!可以決定讓太陽燃燒多久。

我是僕人嗎? 是主人嗎? 是自己生命的主人,要哭,要笑,要悲觀,要樂觀,一切隨我自由。唯有我願意去服務、去愛、去思想、像光一樣源源不斷,我才是我的主人。我所思想,所做的,不是金錢,不是名聲,不是地位,亦不是慾望,憤怒或驕傲,否則這些終將主宰我,使我成不得我生命中的主人。

我以聖桑作曲之「以利亞」,來歌詠這位宣示終生為神的樸人的人~以利亞。
(可惜 搜尋youtube 「以利亞」僅有教會的版本 及cd 商之試聽版),
(聖桑 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是 動物狂歡節中的 天鵝~~~~~耳熟能詳),
(沒聽到「以利亞」的歌,聽聽聖桑的水族缸 與看看 以利亞的影片 ,也很不賴!)


I want use Saint-Saens ~~~~~Elijah~~~~this song ,to commend the person that annouced to be the GOD's servant all his life.
(so sorry!, I couldn't find Saint-Saens ~~~~~Elijah in youtube,
let's enjoy the most famous  masterpiece of Saint-Saens:The Carnival of the Animals(The Aquarium not the swan)
and watch the video of Elijah (not so bad!)


The Carnival of the Animals: The Aquariu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sD0FDLOKGA(影音)



Days of Elija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3hj_vRexN4(影音)
 
     Benice Lin 14.Aug.,2009
(p.s.  我將寫圖片這 兩位與我之 間的 生 命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