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我最忠誠的朋友



『痛』,你是我最真誠的朋友?

僅管我現在是孓然一身,像剛新生的小娃,來到我的出生地,

『痛』,你還是沒離棄我,
『痛』阿!     你真是我最真誠的朋友!!!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與你為友的。是小時後吧!但那也沒什麼特別的,我想每個小孩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朋友吧!
直到我被定義成免疫系統的患者;特別是較罕見的的疾病時,我才意識到我將終生與你結下不解之緣!

    十幾.二十年前,剛開始,只是像感冒一樣,喉嚨痛這朋友最常來拜訪我。
最後,他像是不滿足似的滯留而不肯離去, 誰叫當初我都只顧著加班,沒有好好理會這位朋友-「它」(喉嚨痛,我總是依其方便請我就近的顧問朋友-醫師招待它而已;而那時喉嚨痛頂著她來拜訪我,我總是忙著不在家(心思不在身體上)。 她怕無聊,乾脆招來他的好友-發燒來相伴。

   常來慣了,我無暇照顧的家更成了他們呼朋引伴的場所,不時招來頭痛、關節痛、肌肉痛、眼睛痛、皮膚痛 、脊椎痛、、、甚至,當我的顧問朋友給我的身子家取個名字叫結癤紅瘢二十萬分ㄧ的特例:貝…

    後來,我只好雇了個痛常來後的通風報信兵就叫「疲勞」的來看門。

這一天,我與日本女士室友正享受著藍色海灘的美景時;「疲勞」就來通風報信了,才一瞬間,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垮下來的肌肉,連日本女阿嬤室友都感受得到。
在宿舍餐廳時,「痛」那種一刻都不能等待的奪門拜訪,依慣例的我在迎接著;
我直奔宿舍床上,
還好!就讓自己昏睡過去(現在至少練就一身能自我控制的能力),
日本室友剛好外出,我足足睡了三個鐘頭。

我好感恩我能有安全的地方睡覺。
睡醒時,頭痛並沒炸開來,它看來DOWN下來了,但,整個頭就像一張白紙讓寫不出水的原子筆塗鴉一樣刻痕壘壘,充滿整腦袋瓜。

過去(生完老二後)麻醉傷及神經,我雖與頭痛為友,但,著實沒能好好與它相處,所有的心思全放在孩子的身體健康上,任由自己習慣有這般干擾的朋友長期為伴!

 今天,我決定好好定下來與她好好相處,且至少好好的談一談!
我坐上我的瑜珈墊上,閉上眼睛,看看自己,
左腦頭痛(稱偏頭痛);我用左右鼻孔交替法去平衡左右的神經,
很快的就感受到紓緩,接連的脖子也緊漲得不得了,
再用幾個喉嚨呼吸法鬆解它,然後左肩…

   我靜下來對上帝說:「如果是朋友也該有曲終人散的一天,
我不知道它们怎麼來的,我將我的問題用銀盤子端給你,奉獻給你!」

特別是左腰際痛點很強烈腎臟對應的地方,當我與它接觸對應觀察時,
對應的子宮也痛得不得了,我一路掃瞄,
我的左半身,許久了,就一直藏著壓力(我的另一半??);
對應頭,是決策者超強烈的(我的婆婆,再往上我感受到祖先),
脖子那些支撐者(我的小姑们),特別對應到腎臟(先生),同時對應子宮(我的小孩);
我都感受到我內在那深深的柔軟,正在深深的想念著他们,且訴說著我好愛他们!

我用著輕輕的呼吸法將頭部發漲的能量導向較低的腹腔。

呼吸法結束後,我躺下來,蓋上毯子,讓氣自由在身上流通,
直到日本女士室友叫我同她吃晚餐了!

晚餐後,所有的酸疼都不見了!
(晚餐時,宿舍的菲律賓女工讀生侍者為我唱:CASTING CROWNS 的 WHO I AM?)  

                               17/FeB./2009     寫於菲律賓 Mactan island宿舍
                                                                 (這是我生命 曾經的沉痛時刻)










『痛』,我雖終其一生與你為友,但謝謝為了接待妳,
我學會了好好待在我的身家子裡,已經不再問「妳為什麼要來」、「妳什麼時候要來」、、
看著妳逗留的時間變少了許許多,我也將準備好那麼一天,真誠的告別妳!

分享鬼才影音:     Stevie Wonder---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cHT4zpAGs&feature=related



1 則留言:

  1. 最近還好嗎?
    [版主回覆05/16/2010 17:47:48]季節變化的挑戰,身體實而痛痛但不影響心情 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