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色彩瑜珈-color yoga

 

春天是享受色彩的日子!

飲食在 Sri Sri yoga 瑜珈 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Western saying: YOU ARE WHAT YOU EAT !



瑜珈士修鍊中,自己準備食物也是日常功課之 一!

肥嫩青脆的石蓮花葉比土雞還好吃!!!

搭配鳳梨  味覺中多了酸酸 甜 甜!
我及體質不能太寒者,蘋果不能少!



這春天--Kapha element 土.水 元素已很多的季節,
蜂蜜是非常好的調配材料!
(蜂蜜溫補乾燥)


石蓮花+蜂蜜 是我家兒誠的愛!


(月)蘋果+弘蘿蔔 +蜂蜜=我最愛!



誠(橙)+綠 的顏色=這副德性!
我嚐試做印度餐廳那-花椰菜洋芋珈哩  (得68 分)
加上 黃鬱金香粉(增加消化力) 及椰子粉(中和 洋芋的火)   



剩下的洋芋湯汁拿來下麵,才合乎"節檢"的美德.
打條我最愛的(弘蘿蔔 )汁,使湯更濃郁,
再加點地瓜葉,才不會少了纖維耶!




印度瑜珈言:食物即是婆羅門!


(吃剩葡萄+糙米 第一次組合
過去,我用桑椹+糙米 ,顏色一樣(噁心-孩子說).




很難拒絕路邊賣菜老奶奶推薦的" 買一把九層塔啦!"
這麼多九層塔,趁新鮮怎麼用?
哦!
去7-11 A買包小堅果加點芝麻.少量鹽 打成醬,扮麵!
若要堅果 鈣質好吸收, 加點檸檬還能提味!



扮上橄欖油,就成了 蘿勒青醬麵!
吃下"綠色"但可不能少纖維哦!



玉米加點芥末.茴香,煮成有點印度味辣辣的玉米濃湯!



胡椒粉對我體質不適合,那我加點綠海苔粉,顏色更迷人!



吃剩玉米加石蓮花葉,變這顏色.
(我沒忘蜂蜜,石蓮花.玉米都屬寒!)



身體是感知內在與外在世界的工具.
所有感官活動的用意,都是要帶回到那深邃不被發覺的內在世界!

外在世界有多豐盛,內在感恩就多滿溢.

六祖壇經云:「菩提本無樹,明境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同理狗証:
                    「身是菩提樹,心為明境台,眼見都是物,物物是豐富。」

 觀照的好處就是:
                               能觀空也能觀滿。

                               既觀空也觀滿!

(觀空有困難,那就觀滿吧!  反正:物有兩極,極極必反…空、滿實無所別…)


Benice       15,May,2010





美麗的色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